close


前幾天看大家的網誌都在討論著"賞桐花"這件事,
而且是除了苗栗以外的地方,
著實令懶鬼我心動~~~~~~~

於是source了一下距離較近的區域,發現好幾個部落格都推薦龍潭小粗坑。
(放假總是要以睡眠為重, 睡飽了再去玩~~~)

題外話~~~~
為什麼潘蜜拉這麼堅持非看桐花不可??
這是因為潘蜜拉曾經殺到苗栗三義想去看桐花,結果穿了錯誤的鞋子(腳痛)+花期即將結束,只好忍痛放棄走"四月雪小徑"。
而那次唯一看到的一朵桐花,是在四月雪小徑附近的茶飲店的洗手台上.........%$#@&*...........
我一定要雪恥!!!!!!
我要看到桐花!!!!!!


所以我們便決定今天的目的地了。


這地點還不太好找,稍微一不注意就錯過了,
決定明年造訪的朋友請別忘事先check地圖or 準備好你的GPS。


這是古道入口附近【粗坑窯】,建議在這邊就可以停車了。



進入古道後,整片綠林美景



走了一段路之後,潘蜜拉才發現大家的照片都拍的太‧浪‧漫‧唯‧美‧了.............

實際上是這樣................

滿山路的青苔大石............>_<
別懷疑,就是只有這條"路"。
若有年長的長輩同行,建議到此處即可折返。
年輕女性也不要以為低跟鞋或娃娃鞋可以輕鬆過關。涼鞋、運動鞋可。

接下來還有將近5.60度的陡坡..............


走到這邊潘蜜拉心裡開始浮現問號,「油桐花在哪裡呀??」
雖然一路上有著非常、非常稀落的桐花出現,可是我始終以為網友網誌中漂亮的整片花毯還在前方。
(有的網友還是5/18才去拍過呢!!!)


等確定已經走完"小粗坑路線",且滿開的花兒早被陣雨打落,
頓時臉上三條粗黑線冒出+像小丸子的爺掉入無底深淵(內心戲)~~~~~~~

那潘蜜拉不是延續之前苗栗賞花的慘況了嗎~~~~??



於是回程開始學人家撿沿路唯一、唯二的桐花,
撿了一小堆然後細心地排入路邊的小水潭裡搞自拍,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有自我安慰到.............




枯木上也來一點~~~~~~



看不到花總是也要拍一些吧~~~~~~~證明我有來過啊~~~~~~~(心酸ing)

結論:
5/25已經確定"小粗坑古道"沒有桐花了,親愛的網友們可別白跑一趟,明年請早呦!!!!!!~~~~~~~




*延伸閱讀*: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J&J的奇幻之旅

【遊記】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oman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