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朋友聊到職場。

潘蜜拉在新進人員身上常看到一些適應的問題。大家轉換工作後要面對的就是適應新環境,還有同事的相處熟稔。



不要隨性地把原公司的工作方式和態度,帶進你的新東家。

最常就是聽到以下這些話掛在嘴邊:「以前我都怎樣怎樣做.....」、「之前我公司啊.......」、「這樣不行嗎?以前我們公司可以耶.......」、「我覺得這家公司工作好多喔.....」

很有可能新公司根本不吃你這套,而且你已經換了工作了還在緬懷過去有什麼用?那麼懷念幹嘛還離開??更何況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度過漫長的一天來的好吧?
因此建議你最好的辦法即是趕快摸清楚職場中的工作模式與文化,盡可能的跟上新團隊的步伐。有很多工作呢,也不要抱怨,你是新人嘛,對工作範圍和內容本來就有很大的學習空間;想法子盡快學會才是王道,做起事來也會更有成就感。




以積極謙虛的態度向身邊的同事學習,會更快得到友誼與協助。

只要肯用心學習,通常大多數的同事都會對新人伸出援手;但是記得臉上千萬別擺張臉,一副我討厭工作或是跟你們在一起我很痛苦的表情,也許過陣子公司內就多了個獨行俠。

請微笑。
朋友有益於你的工作。


嘴角上揚與向下只是不同的兩個臉部動作,但是獲得的結果卻是天差地別。
觀察你的同事們,嘴角上揚者是否經常有別人找他們說話?休息時間是否身邊聚集著其他同事?
而嘴角朝下者,通常人們都是到了不得不的關頭才會去找他;有人會喜歡去掃到颱風尾或是長時間跟一個看起來不快樂的人一同相處嗎?千萬別去當職場的少數人。


面對新環境新挑戰,原本就有磨合期;轉換新工作的朋友,我非常肯定你的勇氣,因為你面對的是未知的未來,但你很努力的去嘗試、去正面迎擊。


相信大家都會愈來愈好。




我們都要樂在工作,一起焠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oman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